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梁伟发会长到律师事务所调研

时间:2014-08-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19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分别走访了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代表就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开展调研活动。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梁伟发同志首先走访了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7月,主任为省律协会长欧永良同志,该所是一间从事中国国内及涉外法律业务的综合性大型律师事务所,近年来一直与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司法所合作开展“律师进社区”服务、积极发动律师担任“校园法律顾问”、派驻律师参与乌坎事件法律事务处理,积极投身“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相关工作得到各级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梁伟发同志详细了解了该所从事社会公益的相关情况,对该所律师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法律服务表示肯定。

  梁伟发同志随后前往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是广州市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现任主任为省律协副会长王波同志。该所长期担任多家政府机关常年法律顾问,为政府决策提供多项法律意见,积极参与“一村(社区)一律师”等公益活动,先后有多位律师分别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律协副会长、省律协副会长等职务,其工作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声誉和社会公信力,被中华律协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梁伟发同志听取了律师代表汇报后指出,金鹏律师所作为广东省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其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专业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梁伟发同志对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梁伟发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研究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这将为我省法学界、律师界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省法学会将联合相关部门,携手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团结和带动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特别要充分发挥法学专家和律师扮演的“第三方”中立角色,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按照“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的要求,建立广东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化解社会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