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时间:2014-09-05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2日上午,省法学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会机关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杜玉林会长参加并主持会议。

  9月1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自觉维护全省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认真开展法学研究和学会工作,服务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杜玉林会长指出,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法学会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二要充分发挥法学会政治引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政治优势、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抓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开展法学研究;要组织读书研讨,开展专题交流,促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做好法制宣传活动,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努力营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真诚与广大会员、法学法律工作者交朋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其建言献策的热情引导到服务法治实践、参与法治山西建设上来。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刚就学会机关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在杜玉林会长的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的共同努力下,省法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统揽全局,在法学研究、学术交流、会员管理、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山西省法学会2014年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要继续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扶问题研究”省级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在赴大同调研之后,再到长治等地进行安置帮扶基地的调研工作,并经过认真的梳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实务部门提供很具价值的理论参考。

  他强调,要着重按照杜玉林会长的指示,首先把研究对象的基本情况搞清楚,把准脉,严格统一相关底数的统计口径;其次把现有好的经验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理论层面上提升固化;最后在研究中发现安置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深度研究,多方面论证,多角度分析,力求推出可行性的措施建议,为我省实务部门开展此项工作起到实实在在借鉴的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高彦斌同志不再担任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的任免决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