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4-10-13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9月29日,陕西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寇昉代表省委政法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主持会议。

  寇昉指出,做好研究会工作,要增强自信。法学会所属的各研究会作为组织引领繁荣法学研究的主阵地、主力军,一定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法学研究,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寇昉强调,做好研究会工作,要善于创新。研究会是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教育、法律服务相结合的平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多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用于探索,把握规律,努力在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治实践创新上下功夫。希望法学法律工作者密切关注司法改革,走出书房、走出学校,深入实践、深入基层,围绕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司法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架起顶层和基层的桥梁。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创新参与立法、执法活动的方式方法,组织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地方立法规划、起草、咨询、论证等工作,参加政法部门的专题调研、执法检查、案件评查评议等活动,多出高质量的立法建议和工作建议。

  寇昉要求,做好研究会工作,要敢于担当。从事法学研究的组织和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法治建设需要,守好阵地、用好阵地,出思路、出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与呼。要组织各领域法学法律工作者协同研究,努力把研究会建成服务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主动占领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制高点。

  会上,由省法学会秘书长马艾妮传达了王乐泉会长在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代表围绕繁荣陕西法学研究讨论交流、建言献策。科技法学、刑事法学、信息安全法学、仲裁法学和商法学研究会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雷宝生专职副会长作了会议小结讲话,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第四季度各研究会要按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落实,没召开年会的研究会要尽快确定年会主题,组织召开好学术年会;二是成果转化问题仍是当前法学会工作的薄弱坏节,今年各研究会有成果转化实例的,要积极申报材料,年底前省法学会将组织学术委员会进行评比,并给予奖励;三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会后各研究会要抓紧会议精神宣传学习;四是省法学会面临换届,希望各研究会届时做好配合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