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加快推进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建设 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4-10-13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日前,天津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区县法学会建设推动会,就基层法学会开展工作的途径方法和法学会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出席并讲话。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散襄军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实现国家与社会的良好沟通等方面具有独特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关于法治中国和美丽天津建设的目标任务,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立足实践,更好地服务推动法治天津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更好地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法学界、法律界,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新跨越。一要牢牢把握法学会组织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夯实法学界、法律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法治中国新的伟大实践。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要求,立足于服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推动美丽天津建设,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切实发挥法学会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三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把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培养一支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四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主动适应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区县法学会工作活力和创造力。

  散襄军在讲话中强调,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做出全面部署,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新时期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注重学习,强化武装,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必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建设,健全机制;必须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卓有成效地完成好党和政府赋予法学会的各项任务。

  各区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联络员,市政法各部门会员联络员,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