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2010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0-05-2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总的指导思想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我省工作大局,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和法学研究工作,为推动《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为我省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建言献策和提供法学理论支持。

  重点抓好以下9项具体工作是:

  1、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组织力量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

  2、办好第三届“粤港澳法学论坛”,加大规模,扩大影响。

  3、加快未成立法学会的地级市的筹建步伐,加强对各地市法学会建设和工作的指导力度。

  4、组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根据全国“双百”组织会的要求,组织省内著名法学家在我省开展巡回演讲,把法学家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成果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释疑解惑,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素质。

  5、建立省法学会网站,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让法学研究成果为更多人共享,扩大省法学会的影响力。

  6、组织开展两年一次的杰出法学人才和优秀法学成果评选活动,培养造就有影响的法律人才和学术带头人。

  7、进一步办好《广东法学》,提高编发质量,增强可读性,既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又生动活泼,感染力强,更好地成为我省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的重要平台。

  8、强化法学研究成果的加工提炼、转化,为领导决策服务。

  9、完成好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下达的调研论证和理论研讨任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