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学习会

时间:2017-01-23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为落实学会党组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月23日上午,交流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会。支部书记尹宝虎以“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为题,结合研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交流中心全体干部同志作党课专题讲座。交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也列席参加。

  尹宝虎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角度,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各种文化价值冲突,阐述法治和德治的关系、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法律秩序,并着重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个人精神家园建设、国家法治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张正确面对当今世界复杂多元的文化共存现象,坚守文化自信,不忘历史传统,增强对自身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同时与时俱进,实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超越与创新。讲座结束时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历史文化知识储备。

  讲座后,支部副书记王伟结合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就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对待优秀传统文化的态度,以及在外事工作中如何促进优秀文化的吸收借鉴,实现创造性转化等谈了自己的认识。一些党员干部还就自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谈了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信息量大、有深度的党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