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参加辽宁省法学会开展的2016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16-07-13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7月9日,辽宁省法学会在大连瓦房店市谢屯镇组织开展“2016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2016年“政德律师杯”大连瓦房店市谢屯镇农民法律知识竞赛。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辽宁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院国强、大连市法学会秘书长汪在钧、大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宏伟,大连大学法学院院长何燕侠,瓦房店市司法局副局长苏吉军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9日,会员部副主任肖玉斌参加辽宁省法学会在大连组织开展的“2016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肖育斌对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法学会自2012年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各级法学会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其他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全覆盖,并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知名品牌,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辽宁省法学会按照中国法学会提出的法治基层行活动要重心下移、全面推开,着力在提高活动的效率上下功夫的要求,联合大连大学法学院和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深入村镇开展以“深化农村法治建设、营造和谐法治环境”为主题的农民法治竞赛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广大农民朋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激发广大农民朋友对法律的兴趣,从而形成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他认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作为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普法宣传的一项活动,虽然是由各级法学会主办,但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互配合,广泛参与,从而形成合力,才能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取得成效。相信通过在座各位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使法治精神得以弘扬、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项活动在辽宁省法学会、大连市法学会指导下,由大连大学法学院与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谢屯镇司法所共同合作举办。自2007年开展以来,至今已是第9个年头。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法律意识、推进农村法治建设”为主题。

  活动期间,大连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法学博士、辽宁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蔺妍以“农村土地纠纷法律问题”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开展了以“普及法律知识、构建法治农村”为主题,由谢屯镇8个自然村的村民代表组成8支参赛队伍,进行农民法律知识竞赛。大连大学法学院的青年志愿都还赴农村大集设台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地方建设处李跃文参加了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