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九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预通知

时间:2016-02-15   来源: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第九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拟定于2016年6月25-26日在哈尔滨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

  2016年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周年,也是我国加入WTO议定书中市场经济地位15年过渡期的终止年限。今年同时也是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成立十五周年。因此,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将协同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把本次会议举办成高品质的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主题: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WTO的发展

  参考议题:

  (一)中国入世15周年的国际经贸实践与法制回顾与展望

  (二)入世议定书视角下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综合解析

  (三)区域经济一体化与WTO规则深化的相互影响与互动研究

  (四)中国“一带一路”给予沿线国家超WTO待遇的应用研究

  (五)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模范国际法示范效应”实证研究

  (六)最新WTO的贸易便利化协定与信息技术协定专题研究

  (七)WTO的世界贸易正义与建构主义(Constitutionalism)

  (八)国际论坛:世界贸易秩序的规则导向与实力导向研究

  请您根据本人的研究领域或方向,并结合上述议题撰写论文,论文请附中文内容摘要、关键词、当页脚注、论文结尾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论文注释体例参照《中国法学》。请各位作者在论文写作中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秘书处将进行雷同率检测。

  投稿论文请于2016年5月30日前发送到本次会议专用邮箱wto2016@qq.com恕不接受纸质稿件。提交的论文,除进行优秀论文评审外,还将择优收入《WTO法与中国论丛年刊》(2017卷)正式出版,请勿一稿两投。

  本次会议会务组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联系人:孙冬鹤 18646882337,邮箱:donghe.sun@hit.edu.cn,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235信箱。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秘书处联系人:周小康010-66114488-1304,18600218816,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4号1304室,邮箱:wto@chinalaw.org.cn。

  有关会议的正式通知,将于3月下旬发出。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   

  2016年2月12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