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等学会领导听取吉林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8-12-20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12月19日上午,陈冀平等学会领导在学会机关听取吉林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12月1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等在学会机关听取吉林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拟任会长马俊清,吉林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吉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刘伟,吉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德志围绕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汇报。陈冀平等领导对吉林省法学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明确要求。陈冀平表示,近年来,吉林省法学会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与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吉林省法学会立足自身实际,在基层法律服务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全国法学会工作创造了典型经验。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陈冀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以推进。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更是标志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的局面。现在法学会进入了重要的历史时期,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好时代。

  陈冀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做好法学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国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和传播,同时要深入到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实践之中,奋力推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开辟新局面。要着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坚持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总结新经验,提炼新概念,形成新思想,为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做出新的贡献,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法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执行力。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又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拓展事业发展新境界,努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全面跃升。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

  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等领导分别就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加强学术研究等发表了意见。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拟任会长马俊清

吉林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

  中国法学会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吉林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