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苏军副会长到深圳市司法局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时间:2018-12-20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12月19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前往深圳市司法局调研法律援助工作,听取有关立法的建议

  根据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安排,12月19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前往深圳市司法局调研法律援助工作,听取有关立法的建议。

  深圳市法律援助工作起步较早,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法律援助网络,实现了“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张苏军首先来到法律援助律师远程阅卷工作室,认真观看远程阅卷工作演示,称赞工作室让信息多跑路、让律师少跑腿,很好地提高了效率。随后,张苏军实地察看了法律援助流动工作站和法律援助智能机器人,并通过可视化实战指挥平台详细了解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对深圳市法律援助工作的智能化、系统化、高效化表示肯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调研期间,张苏军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市区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关于法律援助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立法建议。他强调,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实践中创造了法律援助的深圳模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法律援助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在建立健全高效工作机制、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等方面创造更多更好的典型经验,为正在进行的法律援助立法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曾正宏,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以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中国法学会有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