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文显副会长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司长董传杰、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一行

时间:2015-04-3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2014

4月24日,张文显副会长在学会机关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司长董传杰、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教授一行

  4月24日,张文显副会长在学会机关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司长董传杰、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教授一行。

张文显副会长

  董传杰司长对中国法学会长期支持国务院侨办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国目前华侨、归侨的基本情况、我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立法规划,并表示申请成立中国侨务法学研究会的意向。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司长董传杰

  饶敏副校长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暨南大学在推进侨务法学研究、培养侨务法律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成立中国侨务法学研究会。

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教授

  张文显副会长强调,要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强化涉外法律服务,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及外国公民、法人在我国的正当权益,依法维护海外侨胞权益”,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都要求我们加强侨务法学研究;而搭建侨务法学研究的学术机构,是完成这一任务的重要保障。张文显副会长指出,侨务法学研究已经形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学术共同体,为成立学术机构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和学术基础基础。张文显副会长最后详细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关于成立专门研究会的具体要求和程序。

  参加会谈的还有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仕春主任、李存捧副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法规处严武龙处长、政法司理论处姜知然处长,暨南大学法学院朱义坤院长、乔素玲教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