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进一步深化法学会加强党组建设重要性认识

时间:2017-10-09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会员部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

  进一步深化法学会加强党组建设重要性认识

  2017年10月9日上午,会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会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益民同志以“法学会加强党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为主题,围绕党章、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群团组织党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为会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内容详实的党课讲座。活动由会员部党支部书记张所菲同志主持,共7名支部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授课中,王益民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和体会,为支部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经历,党组与党委不同的组织形式和功能作用,当前党中央加强群团组织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法学会建立党组的依据遵循和必要性,当前地方法学会推进党组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法学会党组应发挥的主要职能作用等。

  王益民同志授课后,大家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法学会建立党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所菲同志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党课紧密结合法学会党建工作实际,很有必要,很受启发。当前,全国各级地方法学会正在全面推进党组建设,这是深入贯彻党中央群团会议精神和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河南省等几个法学会为我们提供了党组建设和作用发挥工作方面鲜活的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需要学习推广。推动地方法学会的党组建设,会员部自己首先要弄清楚、搞明白党组是什么,为什么建,应该怎么建,建成了之后怎么干,才能更好的指导地方法学会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先成立,再完善”的工作思路,指导推动各级地方法学会把党组建立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工作开展起来。希望大家按照工作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