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走访调研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党建工作情况

时间:2017-09-18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att2014

9月12日,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走访调研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党建工作情况

  2017年9月12日,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罗建辉、副部长刘岩一行到访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称“海研会”),调研研究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吕兴焕,海研会党支部书记、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机关党委(人事部)副主任王国升,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办公室主任齐海涛等参加座谈会。

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罗建辉

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副部长刘岩

  吕兴焕首先对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一直以来对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根据中央要求,在法学会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进下,法学会主管的法学社团和所属研究会已经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下一步,我们要加强研究,制定符合研究会党组织特点的指导意见和有效机制,确保研究会党组织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开展好工作。同时,我们也要积极探索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党的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研究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学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吕兴焕

  尹宝虎就海研会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说,海研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支部成立以来,在中国法学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法学会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支部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结合海研会工作实际,把认识融入到做法中,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了队伍建设和党员的思想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后,罗建辉对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海研会在日常业务中始终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表示赞赏。他指出,社会组织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是新形势下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工作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努力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遇事多从政治上考虑,做到站位踏实。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名正言顺地讲党建,理直气壮地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落实、影响扩大。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树立一切工作在支部的鲜明导向,配好支部班子,建好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服务保障,培育打造有法学会特色的党建品牌,使党的旗帜在研究会等社会组织高高飘扬,不断促进法学会事业发展。

  海研会党支部有关同志参与座谈,并就加强研究会党建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