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16-10-2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10月19日上午,研究部在三楼会议室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以下简称消保法研究会)举行工作沟通会,就消保法研究会业务活动开展和换届工作等情况交换意见。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副主任李存捧、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消保法研究会会长何山教授,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俊海教授参加会谈。会议由李仕春主任主持。

  李仕春主任表示,研究部与消保法研究会举行面对面的沟通,充分交换意见,加强相互了解和理解,主要目的一是为了更好地支持、服务、指导、管理研究会,二是为了研究会换届工作高质高效进行。关于消保法研究会的换届,研究部前期已经向学会主管领导做了汇报。李仕春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会此前取得的成绩和何山会长所做的贡献,同时希望研究会借换届的机会,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未来五年做好工作规划。在队伍建设上,要广泛吸收全国范围内法学科研机构的学者、消保实务领域的法官、律师、消费者协会以及工商管理等行政机关的专家,让覆盖面更加合理全面,进一步壮大队伍。要抓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选好副会长,调动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的工作热情,积极承办研究会的活动。研究会要突出作为学术组织的职责定位,开展活动要以理论研究为主,促进相关学科建设,注重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有效的立法和政策建议。希望研究会除了全力办好学术年会之外,积极打造品牌论坛,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提升研究会组织开展学术活动的能力、质量和效果。

  何山会长代表消保法研究会介绍了近期研究会的工作和年底换届的初步设想。何山会长、刘俊海秘书长表示,感谢学会领导的信任和研究部的支持,消保法研究会将按照学会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抓紧做好换届筹备工作,尽快形成换届方案,向中国法学会主管领导汇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