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赴四川省广元市调研市县法学会建设

时间:2016-09-2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9月12日至13日,会员部副巡视员崔秀娟,地方建设处处长李琛赴四川省广元市调研市县法学会建设。广元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武山,市法学会秘书长侯培林接待了调研组,并介绍了广元市法学会的情况。

  广元市法学会自2012年9月建立以来,切实抓好“四个强化”建设,强化法学队伍建设,强化法学研究,强化法治宣传力度,强化激励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法学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2013年至2015年连续被市社科联评为年度社科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至2015年连续被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评为全省“地方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被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评为全省“先进法学会”。

  市法学会机关按编制全额配备了3名干部及工作人员,落实了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工作经费,制定了法学会机关、会长、分管副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苍溪县、剑阁县等地开展县级法学会建设试点工作。目前苍溪县、剑阁县已分别落实了3名、2名事业编制,同时正加紧筹备,拟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其余5个县区法学会建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力争年内全部成立法学会。

  调研组对广元市法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且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广元市法学会尽快将县区法学会成立起来,大力发展会员,组织和动员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找准法学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多地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积极培育法治土壤,创造法治环境,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川省法学会原专职副会长朱时顺陪同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