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交流中心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9-13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为落实学会党组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9月13日下午,交流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教育(扩大)会,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以“新形势下如何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题,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关系,为交流中心全体干部同志作党课专题讲座,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尹宝虎主持,交流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还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确定了每天半小时学习制度。讲课前,王伟副主任首先传达了中直纪工委下发的《关于中直机关中秋国庆期间严防“四风”反弹的通知》(纪工委发[2016]58号)。尹宝虎主任强调,交流中心每位党员同志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通知要求。

  尹宝虎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全面阐述了多元价值与多元价值观的关系,认为价值观形成的不同原因在于不同价值之间的相互冲突。他还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角度,阐明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和外交政策中一些价值的相互促进和相互冲突关系;以及在建立制度时,应考虑价值的复杂性,遵循成本效益原则,实现多元价值最大化。以此论证我们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宏观层面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微观层面要以开放的心态学习其他世界文明优秀成果,并不断促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尹宝虎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将学习内容运用于工作实践,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做到主次分明、驾驭全局、兼顾各方。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普遍反映这是一堂鲜活生动、别开生面的党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