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听取航空法学研究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6-07-2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7月25日下午,研究部在三楼贵宾室听取航空法学研究会工作汇报,就航空法学研究会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沟通并交换意见。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副主任李存捧、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航空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惠教授,副秘书长刘莉老师参加。会议由李存捧副主任主持。

  杨惠教授首先介绍了航空法学研究会目前的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她表示,航空法学研究会自去年5月会长缺位,一直没有开展大型活动,但学术研究和小型研讨会议仍时有举办。研究会经征求部分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的意见,拟于10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年会。但由于研究会没有主持工作的副会长,目前工作开展遇到了一些困难。

  李仕春主任表示,中国法学会领导高度重视研究会工作,法学会作为学术团体的学术性主要体现在研究会上,学会的很多工作都需要研究会来具体承担,学会也采取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措施来支持研究会的发展,例如课题研究、研究方阵、专家咨询会和论坛等等。研究会建设最重要的是班子和队伍建设,选好人才能干好事。目前研究会的情况比较特殊,提出三点个人意见:一要借助换届找准研究会定位,拓展研究领域。目前研究会的人员来源主要是民航系统,比较单一,结构和比例也不太合理。希望研究会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和业务范围,可以考虑从交通运输法或者航空航天法等层面进行拓展,相应调整扩充人才队伍。这个思路符合陈冀平书记提出的适当拓宽现有研究会研究领域的总体要求。二要充分发挥各位副会长的作用,积极联合其他单位开展活动,丰富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大胆创新,航空法学研究会属于专门型研究会,目前规模不大,可以积极探索更加符合研究会自身规律的组织结构和运行体制。例如,可以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就负责人每一届任职年限、是否连任等进行试点改革。对于领导班子的调整,一定要选派政治过硬、热心研究会工作,有号召力的人到领导岗位上。具体的考虑可以待成熟后向中国法学会主管领导专门汇报。

  杨惠教授表示,对于学会对航空法学研究会的重视感到很受鼓舞,研究部的意见非常有启发性,其中关于拓展研究领域,研究会也有一些初步的考虑。将在成熟酝酿的基础上,就研究会人员结构调整等向学会再做一次专门汇报。航空法学研究会将会克服困难,积极把活动开展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