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外联部谷昭民主任调研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筹备工作

时间:2016-07-22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为了推进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的筹备工作,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带队赴广东调研。7月14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持召开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深圳国际仲裁院自贸区仲裁处处长杨涛等16名人员与会,就筹备论坛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磋商。

  会议对前期论坛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创建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的批复》,广东省法学会组织省相关部门及高校召开了相关座谈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策划书》。为促进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相关单位就组建和举办论坛,及法律研究、人才培训等法律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协商、交流,省法学会将筹建论坛的情况向广东省委政法委报告和向广东省外事办征求相关的意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完成了草拟《广州宣言》稿等工作。

  为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谷昭民在会上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中国法学会涉外论坛总体的规划和对外交流的指导思想、交往原则及方向目标等内容。他强调,中国法学会涉外论坛包括组建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都是全国法学法律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现在我国企业走出去最大问题是法律问题,举办论坛要放眼全球,了解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问题,举全国法学法律界的力量,全面谋划形成整体战略。并明确,对外法学交流中国法学会是中枢,地方法学会是支撑,高校是辅助,每个涉外论坛都由论坛所在地法学会代管。

  梁伟发同志在会上强调论坛主题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举办论坛要办出特色,以绩为准。现在时间紧,各项任务重,大家要积极主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他表示此次会议我们思想更统一,目标更明确,责任更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就如何更好地组建和举办中国-大洋洲法律论坛形成了共识,并就筹备举办首届论坛进行了研究磋商,明确具体事项,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