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文显副会长、张苏军副会长出席研究部年终考核会

时间:2019-01-2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研究部召开2018年年终考核会

  2019年1月18日,张文显副会长、张苏军副会长出席研究部2018年年终考核会并讲话。机关纪委林洪武副书记代表学会考核办公室参加并听取意见。会议由李存捧巡视员主持,研究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张文显副会长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部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研究部全体同志在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担当精神、政治精神,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坚决维护”,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发挥智库作用、凝聚法学法律界学术力量和思想力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2019年,研究部除了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还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将其贯穿到论坛、课题等研究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二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络,推进研究会的登记注册工作,研究会工作中的一系列问题都可以由此得到破解。三是将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做大做强做实,充实学术委员会力量,以学术委员会的名义召开高层次会议,发挥思想引领和智库服务功能。

张苏军副会长讲话

  张苏军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研究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党建和组织管理,在实现研究会党的组织全覆盖后,切实发挥好研究会党组织的作用。在研究会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探索如何更好发挥研究会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作用。换届后,希望研究部根据新的形势,进一步强化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及其9个专门委员会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及其下设的立法协调小组的联系,主动服务,不仅常态性接受委托开展立法咨询,下一步还要围绕大的立法谋划主动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

  研究部每一位同志按照德、能、勤、绩、廉做了述职,进行了充分的民主评议,并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确定了考核等次。研究部全体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文显副会长、张苏军副会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各自的业务工作抓好落实,在学会党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在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展现新的气象和作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