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文显副会长应天津法治四季“大讲堂”邀请作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4-03-31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天津深化“双百”活动,举办四季“大讲堂”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来津作专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双百”活动,天津市委政法委、天津市法学会联合开设法治四季“大讲堂”,定期邀请国内著名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升领导干部理论和职业素养,推动法治天津和美丽天津建设,开创政法工作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进行专题辅导。今年第一次专题讲座于3月28日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应邀就民主政治发展及法治中国建设作了专题讲座。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

  3月27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会见了张文显一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高憬宏参加了会见。张文显副会长视察了天津市法学会,对做好新形势下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会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场一

  散襄军同志在会见时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中国法学会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紧紧围绕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以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培训和能力提升,更好地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服务保障美丽天津建设。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各级政法机关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双城联动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希望中国法学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天津的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会工作,为繁荣发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建设提供法学理论和智力支持。

  会场二

  张文显说,天津在推进法治建设过程中,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高度重视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培训,开展了富有创造性的教育培训工作,有力促进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深化“双百”活动,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在法律“六进”广泛普及的基础上,开设法治四季“大讲堂”,抓住了重点,提升了层次,扩大了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内容,通过繁荣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多种举措,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加快推进法治天津和美丽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场三

  法治“大讲堂”采用电视视频系统进行,覆盖全市各区县,天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市政法系统局处级干部,市法学会各学科分会,各区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千余人收听收看了辅导讲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